kuluter

他的好是能够用论文有理有据写出来的,爱是盲目的,但爱他不是

禮頓道:

【爱与威廉陈】

前言:佛爷入的坑,威廉过生日加上今天dlrb事件,总想说一点话。喜欢他不算长,却已经有很多话想说,也许牛头不对马嘴语无伦次,但也想检验一下自己的理解正不正确。私心多打几个Tag,不妥删。图源微博,cr. Logo。


总有人问,或者我自己会问,为什么喜欢威廉陈。

向来我最看不起追星的人,或者说我本身就看不起明星这个行业,直到遇到威廉陈。有的时候会在心里默默数有几条优点几条缺点,数到后面不过都是没有耐心了。干嘛喜欢威廉陈,不干嘛,就因为他是威廉陈嘛!

威廉陈是一个怎样的存在,威廉陈是让我觉得自己的眼光很好的一个存在。娱乐圈好看的脸那么多,我偏偏喜欢上他。很快我自己又马上会想开,因为他在我眼里最好,如果有一天出现一个不论是相对还是绝对都比他好的人,我肯定不会再喜欢他。但是都不知道有没有人会比他更好。

威廉陈,中文名叫陈伟霆,两个名字都起得好。威廉威廉,很合他身份,听起来就很想一个小王子。威廉陈家里很有钱,是个公子哥,他没掩饰过,身上很多亮闪闪的Accessories。帅气又多金,是标准配置噢。而陈伟霆这名字,听起来很没有港仔气,反倒是像一个大义凛然的壮士一样,很恢宏的样子。他有点不合这名字,总想这么告诉陈妈妈:您的小儿子心思温柔敏感又细腻,在两万多人面前流眼泪,咬嘴唇想忍住不哭,又背过身去,后来话说到一半还是没忍住,抽抽嗒嗒哭很丑,很不好意思地把脸捂住,哭完还说Sorry对不起。他干嘛叫陈伟霆,难道因为哥哥叫陈伟雷?

干眼症的威廉公众视野里流过几次眼泪,次次都有很有意思的原因。第一次08年拿到新人奖,举着奖杯顶着冲天头,哭到面抽,边哭边说很感激,因为公司请Dancer很贵。第二次14年节目里,反戴着棒球帽,穿着黑T背对着观众拿纸巾擦眼睛。他前一秒还在笑,后一秒便沉默。他说我哭不是因为我自己,是因为真的有人在乎我,肯为我做这些。第三次也许在16年,陈妈妈到剧组探班,在闷热的休息车里给威廉陈做了五个菜。威廉晚上回酒店就哭了,因为觉得妈妈很辛苦。第四次在节目里,看到一个老奶奶自己打水,威廉梳着成熟的三七分,耳朵上一颗黑色的耳钉,穿着红色的衣服,眼睛里又湿湿。他说这种辛苦的事情,不应该老奶奶做的。第五次威廉哭是在自己的演唱会上,他一头金黄色的短卷毛,带了一条很活力的蓝色印花头带,穿着Chanel2017,说粉丝给自己的灯海很漂亮。他听到粉丝叫他名字,他很感谢会有这么多人的陪伴,他还说了很多很多话,干眼症的威廉脸上有亮晶晶的泪珠。

威廉陈总要为别人看起来很小很应该的事情哭,也在自己体面辉煌的时候哭。他有难过的一段日子,他会笑给别人看。有人说威廉,在最幸福的时候会把自己的心剥丝抽茧,把自己的柔情分给别人。有时候会想,威廉高高个子,但好像他的世界和别人不一样,他的世界是粉色的,好像泛着很温柔的涟漪。

威廉长在一个不算完美,但是很有爱的家庭。说威廉是公子,但是他不一直是。爸爸去世威廉陈家里也随着艰难,威廉妈妈很辛苦把威廉陈带大。威廉有一个阿哥,一个阿姐,都很优秀。威廉说阿哥阿姐在爸爸不在的日子里就充当爸爸的角色,威廉不乖阿哥阿姐轮流教育混合双打,一家人都很清楚“责任”两个字怎么写。一家人经历了很多家庭不会经历的事,身上便有很多家庭没有的气质。威廉妈妈是一个贵妇,很温柔,很优雅,很得体。她一直在微微笑,威廉会凑上去吻一下妈妈的脸颊。他从来很爱女性,一个刁钻的问题让他当皇帝,他说他要推行男女平等。威廉姐姐和威廉哥哥都有很完美的家庭,膝下都有数子女,兴许他们觉得教育子女并不难,因为就和抚养当年的捣蛋鬼威廉一样。威廉很喜欢小孩,愿意为孩子搞怪扮丑,照片里经常看见他在笑,孩子表情千变万化。这么大一个家庭,每一位成员都在告诉威廉要懂什么是爱;要懂什么是责任。威廉的阿哥曾经身体不好,威廉低谷期,哥看他堕落,流很多眼泪。哥哥大冷天拉威廉陈运动,威廉心猛一痛,知道自己错大。阿哥会为了他不顾自己身体,自己应该争气。威廉陈经常会说,因为自己是一个男人,所以要懂得负责任。

威廉一帮兄弟,都很自豪自己属于WTeam. 最亲的兄弟,在威廉很难的时候敲他家门,和他一起在家里闷着,教他弹吉他。每年生日,威廉都和兄弟一起过,每一年度假,威廉都和兄弟一起玩。兄弟说,因为看到威廉陈对家人的爱,便觉得这个人值得做兄弟;威廉在他困难的时候也会叩他心门,威廉陈会越来越好。威廉陈经历很多风吹雨打,看透很多事,但也知道总有很多人会爱他;他总明白其他人爱他不是义务,便常怀感激。

威廉陈身边很多爱,可能他眼里的世界就是很温暖的颜色,爱总是要多过恨的。他总感受得到周围人爱他,他便最不吝于把自己的爱给别人。扶老人,护粉丝,或护朋友,护恋人,对他来说是他应该为这个世界付出的一些爱。

威廉陈出生在很奇奇怪怪的年代,港英时代最后一点夕阳里他完成初等教育,香港回归祖国他在念中学。正是爱国教育普及最好的年代,2000年香港国史课变成选修前他念完初中,最完整的爱国价值观形成。兴许对他来说爱国并不是一件很难的事,或者说很伟大的事;他觉得对任何人应该是先去爱,他不好再把爱收回。他回国广东老家,他也去过很多国内困难的地方献力。香港人不喜欢他,但他还是把国歌的名字记得很清楚,答对了,很开心。一个懂得怎么去爱的人,也很懂得如何Tell right from wrong.

威廉陈爱国,但身上有很多老牌香港艺人的影子。威廉陈很爱工作,也很爱同事。工作时兢兢业业,喜欢深究,拼足劲把事情做好。不知道结果是怎么样,至少明白努力做不一定有好结果,但不努力做一定不会有好结果。有人说,威廉是后港影时代zouchulai的人,香港电影风潮不再,但仍然港味很足。24岁的威廉陈拍摄《窃听风云》,没有几句台词,但依然被导演骂很惨。他小后生,和刘古吴搭戏,演麦氏电影。导演告诉他做演员就不应该记得自己有歌手身份,一心一意做演员。有人说,二十四岁的威廉陈,已经接触过香港电影最精英的空气。

威廉很真实,没有遮掩过。他有钱便晒,喜欢便说,想做便拼。他很小就想上舞台,单飞后便一个人带几千块钱跑到美国练舞,在纹身店打工,练舞练到神经外露;他经历港人唾弃,自觉应该有更大的舞台,便北上入关去内地。他没有说过想红,但他的做的事都告诉人们他很值得。

二十八九的威廉陈来内地,古装剧大红,收获很多粉丝。他爱粉丝事情很多,不需要也不能一条条数,数不完的。威廉陈一个特点,喜欢鼓励别人,说很励志的话。粉丝说他灌鸡汤,鸡汤很少人会信;但是威廉陈灌的鸡汤不是他读来背来的,偏偏都讲的他自己。他偶像带他走上舞台,他希望自己也能带粉丝走上人生的舞台。他向来感恩,对支持喜欢自己的人总要有最大的回报。威廉陈说话,总是很真挚的;他不会空口说大话,但他能说的,从来都是一字一句斟酌过。

威廉陈自己是发光体。他对人很好,不爱乱说话,大小场面都很得体,沿袭香港艺人的国际化。威廉陈活过三十一年,经历很多事,不会因为别人说法改变自己。他还是会按照自己的想法给自己挑战;他还是会怀着最善意的心去揣度每一个人;他还是会爱家人兄弟胜过爱黄金。

大舞台上流眼泪的威廉陈给人心带来很多震撼,从来他说很多话没有绕着自己,一直在感谢别人。细腻,温柔,柔软,看到很多爱的陈伟霆,今年三十一岁,是很好的年纪。还可以去闯,也懂得很多事。还很多力气去爱,很有很清晰的头脑去看明白。

自觉在粉红蜜罐里的温柔男人陈伟霆,今年三十一岁。他还会爱很多很多人,也会有很多很多人来爱他。






后记:Lofter潜水很久了,专门给威廉开了一个号。跟着他一起认清很多事,一点碎碎念,不好意思做生贺送给他。目前为止喜欢他四个月,已经是我Have crush on somebody最长的时间(狮子座很花)。希望写一点东西,能提醒自己,正喜欢一个很值得喜欢的人。

禮頓道





评论

热度(38)